人民网健康·生活

春节期间,广东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怎么做?

动员老年人尽量留院过节

2021年01月21日09:57 来源:羊城晚报

日前,广东省民政厅编制了《广东省养老机构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工作指引提出,鼓励引导老年人尽量留在养老机构内过节,鼓励工作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驻地过节。同时,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好防疫管理。

工作指引明确,养老机构要提前询问老年人并联系其家属,动员老年人尽量留院过节(若当地出现零星散发疫情或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养老机构老年人无特殊情况不得离院)。对确有必要离院的老年人要建立台账和健康监测机制。养老机构要根据老年人返院时间,提前做好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等必要准备措施,分批有序接收返院。老年人返院时需在机构内隔离场所进行不少于14天的隔离观察,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生活区。

此外,“长者食堂”原则上不提供堂食服务。要认真做好冬季防寒保暖工作,确保老年人安全过冬。(记者符畅, 通讯员莫冠婷、崔清波)

(责编:许心怡、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