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四川绵阳安州区:规范疫苗质量管理

2021年01月21日08:43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的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已经正式开始。为全面加强新冠疫苗流通过程监督管理,1月6日起,安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局相关文件要求,积极行动,在全区开展疫苗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分别到区疾控中心和区人民医院、塔水、秀水、桑枣、花荄、河清等接种点和预备接种点进行检查,按照《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规定,对新冠肺炎疫苗在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中的疫苗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以规范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落实紧急使用新冠肺炎疫苗全过程温度符合要求,实现最小包装单元疫苗信息可追溯,确保全过程、各环节符合要求。

下一步,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区疫苗的专项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新冠肺炎疫苗药品质量安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孙 丹 记者龚志伟)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