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妊娠期患高血压日后心脏病风险高

2021年01月20日08: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如果女性有一次或多次怀孕受到高血压影响,那么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会增加81%,患冠心病风险会增加83%,患心力衰竭风险会增加77%。

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1项、涉及360万女性的研究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表示,通常每100名孕妇中就有1至6人患有高血压,但分娩后通常会恢复正常。这种妊娠高血压不是先兆子痫,不过有妊娠高血压女性在以后生活中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研究结果表明,与怀孕时没有高血压的女性相比,第一次怀孕时患有高血压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要高出45%,患冠心病风险也同样高。怀孕期间的压力,更有可能发展成几种不同的心血管疾病,对女性造成持续损害,在以后生活中也会出现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指出,女性进行一些积极小改变就会很有帮助,比如多吃水果和蔬菜,偶尔做些有规律的运动,找时间放松一下等。(方草)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