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邢台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除南宫外)均为阴性

确诊病例主要在南宫凤岗街道区域

2021年01月15日09:22 来源:河北日报

1月14日,邢台市举行第八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除南宫外,该市开展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4日12时,共检测6316237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该市对全市党政群机关、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和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等重点人群,在核酸检测全覆盖的基础上增加检测频次,目前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南宫凤岗街道区域,新检测出的阳性病例也都是在集中隔离点检出,说明并未失控,政府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表示,目前,确诊病例病情都很平稳,都有好转,包括无症状感染者都没有异常。

同时,该市进一步加大了全面消杀力度,最大限度隔断疫情传播渠道。邢台市文明办还号召社会各界及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实施了通行疏导、卫生消杀、群众定向、心理疏导、物资运输等五项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市有7.4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为方便群众购药,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大数据发展中心合作打造“邢台抗疫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平台,现已通过系统调试,市民可在平台订购药品,所购药品将送货上门。该局还审核批准了638家药店开门营业,保障群众正常用药需求。

居家期间遇到紧急突发疾病,该如何处置?邢台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发热患者以及各类急、危、重症患者等,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非急诊就医患者可先拨打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电话进行健康咨询,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所需医疗机构对接。血液透析等可直接与既往就诊医院预约,由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搞好全程服务。同时,大多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通了APP或者微信公众号,居民也可以网络就诊。(记者 邢云)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