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如何选购进口冷链食品?西安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为您支招 

2021年01月15日09:07 来源:西安晚报

1月14日,记者采访了市市场监管局食盐及食用农产品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选购进口冷链食品等问题为市民答疑解惑。

接触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会被传染吗?据该负责人介绍,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概率较低,且主要集中在食品的外包装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不一定代表它就具有传染性,所以不用过度紧张。

在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注意什么?该负责人表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请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中,请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购物过程中,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购买前,先用手机扫一扫“陕冷链”二维码,查询并留意进口冷链食品的产地、通关单、检验检疫情况、核酸检测情况、消毒证明等追溯信息。市民在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后,请记得及时清洗可能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炊具,并防止飞溅;把接触过进口冷链食品的刀、砧板用开水烫一烫或煮一煮,晾干后还可以喷酒精或者含氯消毒剂消杀。案台也可以考虑用酒精、含氯消毒剂进行擦试消毒。(记者 南江远)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