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住院患者及陪护均需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14日09:03 来源:长沙晚报

近日,湖南不少医院相继发布公告,为最大限度防止院内聚集性疫情发生,做到“医院零感染”,各医院明确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如特殊情况需要陪护严格实行“一人一陪护”。这意味着,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医院对于病人的管理措施也随之进一步加强。

记者在省妇幼看到,住院陪护人员必须凭腕带进入医疗区,为降低病区人员聚集风险,住院期间各产区和病区都谢绝探视,陪护者严格实施“一人一陪”,要求相对固定不随意更换。

湖南省儿童医院发布告患者通知,强调家长应主动详细报告流行病学史:就诊孩子有无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临床症状,近期有无新冠肺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有无冷链环节及相关风险人员密切接触史等。

在门诊管理上,各大医院鼓励患者使用预约挂号诊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预约、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分时段预约实名制就诊,避免到医院排队等候。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了在线问诊、慢病复诊、名医面诊、药品快递到家、病历复印快递到家。为了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医院还推出了“免挂号在线自助核酸检测开单”线上服务。

各大医院还明确,进入医疗区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就诊时严格按照“一人一患一诊室”,在挂号、取药、候诊时,主动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引导。(全媒体记者 徐媛)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