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平稳有序 接种剂次已超1000万

2021年01月13日1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我国从2020年12月15日开始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接种量不断增加,目前接种剂次已经超过了1000万。总体来看,全国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平稳有序。

王斌介绍,各个地方的接种工作基本上做到了“五个准备到位”,即方案准备到位、技术准备到位、疫苗准备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和应急准备到位。

“同时,我们也总结了‘五个及时’,就是及时发放告知书、及时做好接种保障、及时开展异常情况的处置、及时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强化督促指导。”王斌表示,随着接种工作的不断推进,逐渐会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重点人群向普通人群推进。

相关新闻:

中疾控专家:落实好各项措施 确保不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弹

如何防控农村疫情?国家卫健委:采取六措施科学精准防控

新冠病毒潜伏期延长了吗?专家回应:还需进一步研判

国家卫健委: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关键

中疾控专家:对容易出现超级传播现象的场所和人群采取更多防控措施

 

(责编:许心怡、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