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队赴美姑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2021年01月13日16: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11日,乐山市人民医院组建25人专业医疗队伍,赴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人民医院,开展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对接。在当天的欢送仪式上,乐山市委组织部、乐山市卫生健康委、乐山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对医疗队队员致以问候,要求医疗队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精神,勇担重任、不辱使命,认真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积极探索“组团式”帮扶,提升援助实效。

“到医疗资源不足的基层去,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这既是时代的号召,也是我们支援人员提升自己、成就自己的重要途径。”援助队员代表张召表示,队员们将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医疗支援工作中,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完成对口支援工作,为市人民医院争光添彩,续写彝汉情谊。

据悉,一直以来,乐山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2018年市人民医院与美姑县人民医院、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后,共派出51名专业技术人员赴两家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再度对口帮扶美姑县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特别从妇产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感染内科等17个专业科室,选拔了25名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医护人员,为美姑县人民医院持续进行临床进修、远程教学、远程诊疗指导、专项培训、师带徒等工作,帮助美姑县人民医院打造2至3个优势临床专业,切实提高本土人才专业技能水平,为美姑打造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乐山市人民医院供稿 税碧娟)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