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对进京、出省车辆人员实施“四必”措施

2021年01月13日07:5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2日电 (田巧梅)12日下午,在河北省召开的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安忠起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河北省公安部门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实施最严格的应急管控措施,对进京、出省车辆和人员实施“四必”措施。

  据介绍,“四必”措施即:逢车必检查、逢人必测温、必核身份和必验健康码。河北省公安部门与北京及河北周边六个省市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加强联防联控,全力防范疫情向省外输出。

  在外防输出上,河北在北京周边,省内有进京班次的火车站、汽车站,进京主要高速公路入口、国省道,以及河北省界,全部设立疫情管控站点,对石家庄、邢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近期有旅居史人员一律劝返。

  在内防扩散上,河北在环石家庄、邢台及藁城、南宫进出路口,全部设立疫情管控站点,对车辆、人员实行双向劝返;其他乡村道路实行物理隔离,24小时巡查守护,确保车辆、人员不出村、不出县、不出市;在石家庄、邢台地区启动公安交警路面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处置违规出行车辆、人员。

  此外,在严格管控的同时,河北还保障应急物资车辆和服务民生车辆的通行,实行通行证制度。前往石家庄、邢台的运输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车辆,使用全国统一的《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对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的车辆,以及封闭管理的小区、村庄内,有群众急病就医等紧急、特殊事宜,需在石家庄、邢台市域内道路出行的车辆,由石家庄、邢台分别发放通行证。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