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顺义一病例隐瞒活动轨迹 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

2021年01月13日07: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谢昊)在12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通报,针对9日公布的确诊病例存在隐瞒活动轨迹、密接人员、发病就诊等情况,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部门已开展立案侦查。

支现伟介绍,顺义区严格实行村庄封闭式管理,强化落实村(社区)出入口查证、验码、测温、登记管理措施,严格要求村民凭属地组织的最近一次核酸普测阴性结果进出村(社区)。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及时补测,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加大村(社区)内出租房屋、“七小”门店等场所敲门摸排力度,做实出租房屋和租房人口的登记和管理,所有外来人员全部分类上账。

同时,针对发现的小饭桌、小诊所、小药店等违规经营现象,加大监督执法检查与非法行为的清理整治力度,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逐一上账、综合治理,遏制潜在风险隐患。

支现伟表示,为进一步降低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倡导在顺企业和在顺员工尽量采取灵活办公模式,实行弹性工时、居家办公、远程办公、分批轮流到岗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求顺义区全体党员带头留顺(留京)过节,带动身边亲友减少流动。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