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吉林首家核酸检测基地建成

2021年01月11日09:51 来源:吉林日报

日常单采单检日均核酸样本1万份,应急状态下24小时运转采用“十合一”混合检测模式,检测量最高可达30万份……这组看似简单的数据,却构筑起通化市防疫安全的保障线。近日,通化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建成,这也是我省首家核酸检测基地。

该核酸检测基地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包括试剂准备区、标本提取区、产物扩增区和高压灭菌区。配备标本处理系统、生物安全柜、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同时还配有专业转运箱、污水处理设备、污水收集箱、废气处理设备等。采用标准化的负压通风系统,人员单项流动,保证实验室生物安全。

据了解,通化市中心医院从2020年11月10日开始对检验科原微生物PCR实验室进行重新规划,经过48天不分昼夜的全力奋战,成功完成布局合理、技术指标规范、设备齐全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该核酸检测基地将充分承担通化地区应急极限状态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极大提高通化地区的核酸检测能力,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检测技术保障。(记者毕雪 通讯员蒋晓峰)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