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大兴重点人群5万余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10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强)截至昨天24时,大兴区前期已摸排的有新冠疫苗接种意愿的医疗卫生、海关、边检、社区工作者、社会福利保障等五类人群全部完成接种,全区累计接种重点人群5万余人,其中医务人员有1.1万余人。交通行业、机场口岸工作人员接种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记者在兴丰街道接种点看到,1400平方米的体育馆内,每小时可为100多人接种疫苗。入口处设有自动测温显示屏,接种人员扫描“北京健康宝”和“疫情防控行程卡”后入场。场内,从北到南分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抢救区,设有蓝底黄字指示牌进行区分。登记区设有5个通道,每个通道3名登记人员,负责询问接种者是否符合相关接种要求,通道内设有“一米线”,做到人员不聚集。接种区设有5个接种帐篷,等候人员不串道,确保良好的秩序。观察区设有近200个座椅,前后设置时钟以便查看留观时间,医疗队负责不间断巡场,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异常状况。

  从进入场地到接种完成,时长3至5分钟,之后需要在观察区留观半小时,确认无异常后便可离开。整个场地人员单向流动,秩序井然。

  大兴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明杰介绍,大兴区按照“全区统筹、行业组织、属地接种、分批分类”的原则,在全区设置17个临时接种点,最大限度方便受种人群,在每个点位,都安排了足够的接种、救治工作人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平稳。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