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通报8月龄患儿治疗情况

2021年01月08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在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陈效友通报了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和8月患儿治疗相关情况。

某女,8月龄,2020年12月31日患儿作为密接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2021年1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接到患儿转运地坛医院通知后,医院高度重视,全面启动婴幼儿医疗和关爱措施,安排与其已确诊的母亲共同隔离治疗,房间内安置加护婴儿床,准备了婴儿诊疗救护的体温计、血压计等专用医疗物品,安排儿科医生与感染科医生,以及有婴儿护理经验的护士共同组成诊疗组,对孩子进行专业贴心的治疗。当晚,患儿转入北京地坛医院,医护人员提前CT预热,安排患儿进行胸部CT检查,患儿入院时体温37.8℃,血常规正常,胸部CT显示双肺病毒性炎症改变,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给予积极治疗。同时,关注患儿营养,给予适宜辅食。目前,经积极治疗和精心照护,患儿目前恢复较好,体温正常,精神状态好,食欲食量正常,无呕吐,呛咳等症状减轻。(据新华社 记者吴文诩、田晨旭)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