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击现场:河北石家庄6日凌晨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06日10:5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二区核酸检测现场。 人民网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6日电 (祝龙超)“咚咚咚”,6日凌晨,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二区的居民被敲门声惊醒。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连夜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全家人带好口罩,立即到地下停车场参加核酸检测。

  1月5日晚,石家庄市举行了首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会上宣布,1月6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迅速切断疫情传染途径。

  发布会刚开完不久,石家庄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就开始了。

  在临时设置的核酸检测现场,本网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已经到位,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当地派出所民警和小区物业在现场维持秩序。所有待检测人员,十个人一张检测表,按填表顺序排好队,依次进入检测区,由医护人员进行口咽部咽拭子采样。

  所有采样完毕的人员,持身份证领取街道办事处印发的卡片一张,作为检测过的凭证,也作为将来出入小区凭证。

  据了解,在槐底二区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来自河北医大一院健康查体部。据带队的护士长颜伟介绍,凌晨1点左右接到裕华区的通知之后,该院立刻组成了三支核酸检测应急小分队,分赴三个采集点。每个检测应急小分队由16名左右医护人员组成。到8点左右,槐底二区的核酸检测应急小分队已经完成了将近2000人的口咽部咽拭子采样,预计到中午可完成5000人左右的采集工作。

  另外,该小区已经贴出通知,为响应上级要求,全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暂时封闭小区三天。

  小区张贴的通知。 人民网祝龙超摄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