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顺义区追踪确定密接人员2378人 采取“14+7”集中隔离

2021年01月05日16: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顺义区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截至今日11时,追踪确定密接人员2378人,严格按照闭环转运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进行医学观察。从顺义区28例阳性病例末次暴露到检出阳性时间分析,个别病例检出阳性时间超过14天,分析规律看,本次病毒症状轻、不易发现。

  针对上述情况和形势研判,结合专家意见,有必要对密接人员采取“14+7”集中隔离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在此,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及其家人给与支持、理解和配合,务必严格履行防疫义务,遵守隔离规定,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顺义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满足生活需要,努力为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创造良好条件。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