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莎普爱思6亿元定增获股东会审议通过

2021年01月05日14: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4日,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等议案,这也意味着此前拟定的6亿元定增方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此前公告,该笔资金中4.5亿元将用于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项目建设,1.5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流动资金,此次定增锁定期为3年。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为6.37元/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数量不超过9419.15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含本数),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养和投资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林弘远,发行对象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此前,莎普爱思方面曾表示,近年来我国医疗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医疗服务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国家相关政策为社会办医提供良好政策环境。在此背景下,2020年10月,公司收购了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主营业务拓展到医疗服务行业。

莎普爱思方面表示,公司收购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有限公司100%股权后,主营业务拓展到医疗服务行业。未来公司将持续发展医疗服务行业领域的相关产业,采用自建或收购等方式扩大公司医疗服务行业领域内的业务规模,因此公司在未来的市场拓展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过程中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而公司药品研发业务也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本次募集资金将有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司因医疗主业快速发展及药品研发而产生的营运流动资金需求,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总体竞争力。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