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昆仑2020”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一批假酒假药被集中销毁

2020年12月24日09:48 来源:北京日报

“销毁开始!”随着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政委解晨杰一声令下,昨日下午,一批假酒假药及假酒假药包装材料被送入北京生态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危废焚烧炉,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这些涉案物品都是北京警方在“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查获的。

自今年5月12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京警方严打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野生动物等领域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全局共侦破相关刑事案件470余起,刑事拘留1300余人,捣毁各类黑工厂、黑窝点240余处,涉案金额达8.8亿余元。

此次集中销毁的假药、假酒等均来自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涉案物品,其中包括各类成品酒1.9万余瓶、假酒包装材料3.7万余件、假药2.2万余盒、假药包装材料8400余件。

北京警方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及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等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对于发现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可拨打110或010—83061992进行举报,也可通过电子邮箱和信件的方式举报(电子邮箱:BeijingPolicehsyl@163.com;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云路西里13号院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邮编:100045)。(记者 孙莹)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