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打完新冠疫苗,还要不要戴口罩?国家卫健委:继续维持个人防护措施

2020年12月19日12: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打完新冠疫苗,还要不要戴口罩?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在当前群体免疫还没有建立起来的情况下,建议即使打了疫苗,防护措施仍然不减,以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安全。

曾益新介绍:“尽管我们相信疫苗安全有效,但是接种新冠疫苗以后,还是要求大家继续维持个人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保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这些好习惯,毕竟疫苗的保护作用不是百分之百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疫苗的保护率达到百分之百。”

(责编:许心怡、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