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西藏乡镇藏医药服务覆盖超九成

2020年12月18日09: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拉萨12月17日电 (记者王炳坤、李键)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西藏公立藏医医疗机构发展到44所,拥有藏药国药准字号311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藏医药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94.4%和42.4%,传统藏医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给高原群众的卫生健康带来福音。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普琼介绍,藏医药是中华民族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西藏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根本出发点,制定推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在藏药产业能力提升上,西藏引导藏药生产企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和规模化迈进,目前全区通过国家GMP认证的藏药企业发展到17家,从事藏药生产人数达到1800多人,全区藏药生产产值达到17亿元。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