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环境越温暖骨骼更健康

2020年12月15日09: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瑞士日内瓦大学研究团队发现,温暖的环境增加骨骼强度和密度,可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研究人员让16周大的雌性小鼠在34℃环境中生活8周。实验发现,小鼠尾巴长度增加,骨密度也都明显增加,小鼠的骨骼强度得到改善。接着,研究人员利用一些成年小鼠重复实验,他们发现成年小鼠骨骼大小并没有变化,但骨骼强度和密度显著提高。接下来,研究人员又探究全球骨质疏松发病率与人们居住环境的平均气温、纬度、钙摄入量以及维生素D水平的联系。他们发现,气温越高,髋部骨折的发生率越低,而髋部骨折是骨质疏松的主要表现之一。研究人员据此认为,保持温暖可能是预防骨质疏松的好策略。

  研究人员认为,温热环境改变肠道微生物组成,提高了成骨细胞活性,同时减弱破骨细胞活性,从而增强骨骼强度。 (明文)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