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铁集团:抓好冬春季防控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风险

2020年12月03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崔元苑)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有关情况,围绕今冬明春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劳动和卫生部副主任伍世平表示,冬春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时段,铁路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铁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旅行环境。

伍世平介绍说,主要措施包括:一是加强站车防控。继续做好车站旅客测温,加强客流疏导组织,利用站车视频、广播等形式,宣传防控知识,提示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加强货物运输管理,落实人物同防措施。

二是落实通风消毒措施。重点是加强列车通风,增加新风量。严格站车预防性消毒,特别是对卫生间、门把手、按钮等公共部位和空调滤网进行重点消毒,保持环境清洁。

三是加强站车工作人员管理。坚持健康监测,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发现体温≥37.3℃的旅客,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并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门排查,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专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介绍冬季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有关情况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