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驻秘鲁使馆提醒旅秘中国公民尽量避免跨境旅行

2020年11月24日08: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3日电 据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欧洲“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中国公民海外出行面临更大健康和安全风险。驻秘鲁使馆谨再次提醒旅秘中国公民:

  (一)非必要、不旅行,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综合考虑疫情常态化下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取消不必要的旅行。疫情之下,居家是最有效的防范措施。

  (二)如必须旅行,请务必慎重选择航路,减少中转。检测及旅行前要严格防疫,杜绝感染可能。国际中转将徒增感染风险。因此抵离机场和飞行途中更要做好严密防护。

  (三)科学、严肃地看待检测结果,如呈阳性,应立即在当地隔离治疗。旅秘中国公民可及时向使馆报备,使馆将适时在防疫物资等方面提供协助。

  (四)赴华乘客按相关规定必须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及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如故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和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情况,国内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驻秘鲁使馆领保电话:+51-9952039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