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日本札幌升级疫情警戒级别 民众被要求避免不必要外出

2020年11月18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日本北海道政府召开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就札幌市疫情警戒级别提升至“4级”一事,要求避免不必要非紧急外出,并减少与道内其他地区的往来。

报道称,北海道17日新增确诊病例19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新增感染者中,札幌市有150人,占全体的约7成。

报道指出,虽然最近一周的新增感染人数等7个指标中,4个的警戒级别相当于“4级”,但北海道总体维持在“3级”,札幌市则相当于“4级”。

据报道,要求避免外出等的限制措施将于11月27日结束。考虑到对经济的不良影响,有关限制措施仅限于5人以上和超过2小时饮食的情况,以及前往未采取防疫对策场所的情况等。

札幌市长秋元克广17日在该市对策会议上强调,“希望大家避免与家人以外的人聚餐,慎重考虑本周末的三连休是否有必要外出。”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