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南通医保APP上线高济“高济药急送”服务

2020年11月02日11: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0月29日,南通医保APP又添创新惠民功能,与高济天天乐大药房合作,正式上线“高济药急送”。

据介绍,用户只需登录APP、选择“高济药急送”、门店和所需药品,直接一键支付,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安心等待药品配送上门。南通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春柳表示,这一“网上购药、医保支付、送药到家”的全新的医保服务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是高济积极响应医保落地政策,协力政府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也是“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服务民生理念,实现‘数据多跑路,消费者少跑腿’服务要求的创新之举。”

这项惠民服务不仅解决了用户“急、懒、夜、专、私”的用药痛点,为参保人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零跑腿”就医购药途径,还打通了医保支付药品服务的线上通道,促进了医保服务线上线下的融合。当药品送达用户时,用户通过药急送可以成为高济会员,通过患教、义诊等,享受线上1对1的健康管理服务。尤其是对于慢病、特病参保人员,可以通过APP挂号问诊、复诊续方外,还能通过选择相应病种时在高济药急送上买药时享受对应待遇,比如长合约购药福利、慢病管理服务等。

(责编:孙博洋、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