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世界卒中日”举办红手环活动

2020年11月02日09: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年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29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开展了主题为“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健康义诊及科普讲座红手环活动,倡导科学运动、健康生活,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增进全民身心健康。

据介绍,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分为宣传、健康讲座和义诊三个环节。29日上午,医护人员在门诊一楼选择病人来诊的高峰期,进行脑卒中宣传资料的发放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下午,针对住院患者及家属,神经内科主任迟兰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各异的临床案例,进行了题为《预防卒中,我们能做什么?》的脑卒中健康科普讲座,从什么是脑卒中、如何通过“卒中120”法则快速识别脑卒中,脑卒中的救治、康复、预防,如何进行科学运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讲座过程中,迟兰芹表示,脑卒中是可防可治的,通过培养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合理饮食、采用适宜个体的体力活动,预防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危险因素的产生或及早控制危险因素,能大大降低脑卒中的发生。

活动最后,医护人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免费测量血脂、血糖及血压,根据检测结果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患者及家属表示受益匪浅,对脑卒中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认识。(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供稿)

 

 

(责编:孙博洋、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