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28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患者在赤道几内亚工作 曾多次转机

2020年10月30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了10月28日本市新增1例输入确诊病例的具体情况。疾控部门提醒,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境外返京人员如乘坐国际航班回国要尽量选择直航,乘机前应进行核酸检测。

据介绍,10月28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某女,25岁,江苏籍,在赤道几内亚工作,10月23日乘坐ET923航班由赤道几内亚飞往埃塞俄比亚,10月24日转乘ET724航班飞往奥地利维也纳,10月25日转乘CA842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10月27日对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10月28日检测结果呈疑似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患者随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入院时有流涕等症状,体温37.3摄氏度,CT检查呈肺炎表现,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该病例同航班及同乘车的密切接触者均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报告;该病例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已经进行消毒。(记者 贾晓宏 李祺瑶)

(责编:李轶群、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