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党旗飘扬、人民至上”

抗击疫情与制度优势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在京举行

2020年10月28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主办,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承办的“党旗飘扬 人民至上”--抗击疫情与制度优势报告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委社会组织党组织联学联建形式进行,目的是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弘扬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晟堂,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委干部培训中心(委党校)主任(常务副校长)许培海等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林康主持。

刘谦会长致辞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在讲话中指出,联学联建活动是主题党日的重要形式,有效促进了社会组织成员之间深入学习交流。本次活动宣传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突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国家之所以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就是因为有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有党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医院协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协会事业发展。

曾晟堂副书记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晟堂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抗击疫情与制度优势报告会的重要意义,活动内容丰富,行业特色鲜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示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活动开了个好头,做出了示范。

   随后,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刘福东以《强化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为协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题汇报了协会党建工作情况。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以《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为题,分享了华西医院在援鄂抗击疫情和本地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讲解《国际抗疫的中国贡献与中国精神》,展现援外医疗队的风采。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刘恩东以《百年大变局与新形势下的大国关系》为题重点讲解了中美关系发生深刻变化的时代背景,强调了“四个准确把握”:把握时代背景的战略思维方法论、把握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变化、把握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

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委干部培训中心主任许培海作总结。

本次社会组织党组织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党委的指导下顺利举办,中国医院协会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得到锻炼。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中国医院协会将高举党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四个服务”,做好人民健康工作,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责编:崔元苑、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