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省儿科学会成立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当选为会长

2020年10月19日10: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0月17日,河北省儿科学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会上,河北省民政厅主任赵航宣读《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儿科学会的决定书》,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范玉鑫调研员宣读《关于研究接纳河北省儿科学会为团体会员的函》。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丽萍、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先后在大会上致辞,对河北省儿科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会在常务理事会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办好学会,为河北省儿童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儿科学会章程(草案)》《河北省儿科学会会费标准》等相关规定,选举产生了河北省儿科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当选河北省儿科学会会长。

会上,尤殿平表示,河北省儿科学会自筹备以来,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省内热衷于儿科事业专家的积极响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会将大力开展儿科学术交流,讨论本领域专家共识,制定儿童健康与疾病诊治规范,开展诊治与防控技术开发、推广与转化,传播最新医学科技成果,组织学术会议、重点学术课题探讨和科学考察等活动,儿科学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交流互鉴、相互合作的平台,将为推动河北省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应对严峻的儿童健康与疾病挑战、培养学科人才、加强学科间诊治能力建设提供新的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河北省儿科学会是由河北省儿童医院牵头成立的河北省一级学会,属学术性社会团体。儿科学会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由河北省科协主管。学会成员由全省儿内科、儿外科及相关的影像医学、检验、护理、卫生管理等领域的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是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该负责人表示,学会旨在团结组织全省广大儿科领域医学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扬学术民主,提高儿科医学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儿科医学科技的繁荣发展,加强儿科医学科技的普及与推广,促进儿科医学科技队伍的成长,为学会会员和儿科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广大患儿的健康服务,为健康河北、健康中国服务。

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等知名专家,结合各自的专科领域作了学术交流。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