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咖喱保护膝关节

2020年10月16日11:0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陈林烽 编译

咖喱牛肉、咖喱虾仁、咖喱土豆……含有咖喱的菜肴总能让人食欲大开。咖喱其实是很多香料的“结晶”,其中最重要的一种是姜黄。美国《内科学年鉴》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姜黄(咖喱)可有效缓解膝关节疼痛。

为了确定姜黄提取物对缓解膝关节肿胀等症状的有效性,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研究人员招募了70名膝关节炎患者,并将其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服用两粒姜黄补充剂(提取物)胶囊,另一组每天服用等量的安慰剂。在为期12周的研究中,参试患者接受了标准化问卷调查,并通过核磁共振成像扫描评估了疼痛、膝关节积液及滑膜炎体积变化情况。12周结束后,研究人员发现,与安慰剂组参试患者相比,服用姜黄补充剂参试患者的膝关节疼痛明显减轻,止痛药用量也明显更少。两组患者膝关节结构方面未见差异。

研究人员表示,膝关节疼痛的人除了遵照医嘱按时服药之外,服用姜黄补充剂或饮食中常吃咖喱有助于缓解疼痛症状,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