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传承好家风 廉洁印我心

——成都市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艺术创作征集活动

2020年10月14日10: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期,成都市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倡导党员干部传承“好家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开展了第四届片区医共体“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艺术创作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紧密型医共体平台,联合片区4家基层医疗机构和5家“两新”组织(民营医院)开展,活动围绕“重温家规、家训,反映文明的家风、党风、政风、社风,弘扬中华民族道德文明新风尚,宣扬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内容,征集摄影作品和书法作品,把身边的家风传承、廉洁清风化为笔墨情韵,把逆风向前、英勇奋战的身影定格为感人瞬间,借作品之美,扬家风之善。

此次活动征集摄影作品45幅,通过作者独特的视角,展示了抗疫先锋、乡风民俗、家庭和谐、尊老爱幼、秀美家园等精彩瞬间,弘扬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文明新风尚。活动征集廉洁格言书法作品36幅,作品内容包括家书家训、廉洁诗句、廉洁格言等,作品涵盖了中国书法的楷书、隶书、草书、硬笔等多种艺术风格。

此次活动评选采取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投票环节共计浏览量18万多次,总投票3万多次,通过投票调动了干部职工传承“好家风”,宣传“好家风”的积极性,扩大宣传深度与广度。参选作品最终经过专业严格的审核,认真评比,共甄选出优秀作品18幅。

医院希望通过这种传统的方式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家风力量。以墨宝之香,化家风力量于无形;以摄影作品强大感染力,书法作品独有的熏陶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人文修养和精神境界,自觉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积极传承和践行优良家风家训,把家风建设作为砥砺品行、干事创业的“必修课”,不断培育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动党风政风院风,引领社会风气。(成都市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供稿 廖靓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