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邹平市中医院:医路先锋 医心为民

2020年09月14日15: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佳欣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

今年,邹平市中医院以服务百姓健康为重点,倾力打造“医路先锋·医心为民”党建品牌,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医院业务深度融合。以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让患者切实感受到“医院亲如家”。

战“疫”是医院一项重要工作。邹平市中医院作为新冠定点医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院前后投入近200余人参加此次疫情阻击战,在隔离病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坚强堡垒。

新冠病毒感染科临时党支部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

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医院推动理论学习往深、往心、往实三步走,常态化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另一方面,开展多样化学习实践活动,利用主题党日等契机,丰富学习内容,活化教育载体,引导全体党员提升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激发好医务人员对本职工作的热情。

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以特色为品牌,以发展为目标”的发展理念,制定相应服务举措。实行网格化管理,与职能科室和网格区内科室紧密配合,实现管理精细化,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服务效率。推行扶贫就餐政策,给予精准扶贫住院人员每日25元标准的就餐补助,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成立杏林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新颖便民的志愿活动。党员牵头各科室人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定期到社区提供健康宣讲、义诊等服务,利用党员双报到、主题党日等契机开展便民活动。同时,定期到扶贫人员家中走访,坚决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落实到位,真正将医疗资源下沉到百姓中间,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邹平市中医院供稿)

(责编:许晓华、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