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服务2.54亿老年人 全国老龄健康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2020年08月24日09: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指导支持,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并建设运营的全国老龄健康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以移动端为主,PC端同步展示,以适应不同用户的浏览习惯。

当前,我国老年人口规模持续扩大,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愈发迫切。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和《“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有关要求,聚焦老年人群需求,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帮助老年人更便捷地接受医养结合服务,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指导下,人民网·人民健康建设并上线全国老龄健康综合服务平台。

平台为广大老年人群及其家属提供权威可信的信息及服务,主要包含国家老年政策措施、健康科普知识、全国各地经验以及医养结合机构信息服务等。平台目前建有医养结合、老龄健康和老年友好社会三大板块。

其中,医养结合板块含政策服务、各地特色、标准规范等资讯内容栏目,医养结合机构数据库、机构可视化地图、机构展示等服务栏目;老龄健康板块含老年健康政策、进展及经验、老年健康科普等资讯内容,线上问答、健康科普、互动交流等栏目;老年友好社会含政策服务、典型经验、各界观点等资讯内容和相关服务。

平台将充分发挥中央媒体平台优势,展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专家学者、资深从业者对于老龄健康、医养结合等政策、服务和产业的看法观点,面向老年人及关注老年健康的人群,通俗易懂地宣传相关政策和知识。

此外,平台将重点宣传展示医养结合机构的信息,构建全国医养结合机构数据库,全面、立体地展示医养结合机构的服务特色、收费体系、等级水平、用户点评等信息,方便老百姓查询身边的医养结合机构信息,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医养服务,促进医养结合机构的服务完善。

今后,人民网·人民健康将同步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邀请专家解读政策法规、分享典型案例、开展行业交流,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项目带动,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三统一”,助力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

1. 平台移动端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

2. PC端可点击该链接进入:

http://health.people.com.cn/GB/26466/431463/432282/index.html

3. 平台部分内容展示:

4、平台对外机构合作

咨询电话:010-65367951

联系人:程赟 15110249088 王盼盼 18811191033

邮箱:chengyun@people.cn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