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互联网诊疗建设工作启动

2020年08月19日1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于2020年7月启动了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的搭建,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线上医院服务平台,拟实现线上与线下医疗资源的深度融合,打造覆盖医院、医生、患者、医药、医保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医院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医疗项目融合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通过信息化手段优化诊疗流程,旨在为患者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线上诊疗服务,改善传统医疗“看病难”、“排队难”等现状,患者可足不出户、快速预约知名专家,并享受到远程会诊、在线复诊、电子处方、药品配送等一站式在线医疗服务。同时医院对信息系统和网络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并采用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保障数据安全和患者隐私。医院在开展皮肤病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基础上将设立“皮肤病疑难杂症远程会诊中心”,开展远程教学、在线会诊、基层医生培训等远程在线医疗服务。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