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启动

2020年08月17日16: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14日,美年大健康“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启动。

据介绍,“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旨在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让困境学生接受公平教育,资助欠发达地区“家庭贫困+学习薄弱”的双困学生完成学业,有效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项目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携手美年大健康省级公司,通过爱心捐款形式,点对点资助医学专业优秀大学生。首期授渔计划由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试点运行。经过遴选,57名2019届大学贫困生成为首批受自助对象。

本次“授渔计划·青年成长”项目还计划将开展线上和线下公益活动,以互联网“双师课堂”形式,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健康知识送入乡村医院和学校。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郭美玲表示,希望通过该计划,为学生搭建一个有保障、有目标、可持续成长成才的公益平台,架起社会、企业、学子之前桥梁,促进社会更加美好。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表示,今后,将以多种方式面向社会筹集善款,逐步扩大合作院校,帮助更多的大学生。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