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内首个卫生列车专线开通

2020年08月10日14:09 来源:健康报

8月6日10时30分,伴随着汽笛声响,一辆加挂6列功能车厢的卫生列车徐徐驶入“新桥医院站”,标志着国内首个卫生列车军专线(站)正式启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成为国内首家集卫生列车医疗队、卫生列车和卫生列车军专线(站)于一体的医院,“列车医院”可在2小时内完成集结待命出征。

据悉,该军专线(站)建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院内东侧,设有两条专用铁轨,通过与之毗邻的渝黔铁路并入全国铁路网运行。目前,该院依托“卫生列车综合训练保障基地”建设项目,创建包括远程铁路输送、直升机空中运输、高速公路汽车运输、城际列车直达等多种伤病员后送转运通道,以及“空铁地一体化”的卫勤保障机制。投入运行的卫生列车最大编组19节,可一次性装载近500名伤员,并可在运输途中展开手术急救、重症监护、远程会诊等。(通讯员曾理 记者熊学莉)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