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六条标准帮你找到对的人

2020年08月10日08: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找一个“对我好”的人,是亲密关系中最基本的要求,但不能只是唯一的要求。我们不能只图“对我好”,而是要图更多。

心理学家芭芭拉·安吉丽斯在《高情商婚恋术》一书中提出,找对象可以从以下6个方面考量:

一看这个人是否致力于个人成长。比如,这个人愿意接受任何形式的帮助和指导,愿意去了解自己的情感状态,生活中有明确的目标。

二看这个人是否愿意对你敞开心扉。婚姻里,相互沟通交流,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感情才会长久。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感受非常麻木,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和分享自己心中的感受,那就更谈不上有同理心。

三看这个人是否正直。正直表现在这个人不自欺欺人,待人真诚,不谎话连篇。如果他永远以诚相待,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安全感。

四看对方是否足够成熟。好的婚姻需要双方经营。一个心智成熟的人,生活能够自立,为人可靠,言出必行,懂得待人接物之道,这些都是经营家庭必备的能力。

五看他是否拥有高自尊。比如,言谈举止透着自信;能够对自己的现状和未来知足满意;不自轻自贱,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不允许别人贬低他的行为。

六看他的人生态度。心态积极的人能给你带来正能量,专注于解决问题。当你们遇见困难时,可以共同面对,战胜困难。

在彼此的交往中,多一些观察,多一些了解,就能遇到对的人。(陆渺)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