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青海力争包虫病患者“清零”

2020年08月05日10:51 来源:健康报

  8月3日,由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协办的青海省包虫病手术患者“清零”行动启动仪式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举办。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青海省现有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包虫病患者2270名,年内要集中开展治疗,实现应治尽治。

  据了解,青海省是全国包虫病流行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自2016年起,青海省实施以人群查病、患者救治、传染源管控、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包虫病防治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流行区人群查病500万人次,对确诊的1.4万余例包虫病患者给予免费药物治疗,对适合手术治疗的患者给予手术费用补助。

  目前,青海省仍有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包虫病患者2270名。

  按照有关工作要求,青海省委、省政府今年在全省实施现有包虫病手术患者“清零”行动。

  该省将借力中国医师协会和清华长庚医院董家鸿院士团队,联合省内外医疗技术力量,在对所有患者给予免费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年内对全省现有需要手术救治的患者集中开展治疗,实现应治尽治,助力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根据《包虫病手术患者“清零”工作方案》,以市州为单位,从7月至11月,完成现有包虫病手术患者的医疗救治,原则上要求一般患者尽量安排在所在市州定点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危重患者可协商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进行手术。(记者高列)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