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半年天津口岸啤酒进口增长显著 德国啤酒约占六成

2020年08月04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3日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累计进口啤酒4332.4万升,同比增长10.6%。尤其是6月份,进口啤酒1273万升,同比激增58.2%。

随着消费升级,被誉为消费量世界第一的中国啤酒市场,近年来需求逐渐转向中高档价位及进口啤酒,呈现多样化趋势。据天津海关统计,天津口岸进口啤酒主要来自德国、比利时、英国、法国和墨西哥等国家,主要有白啤、黑啤、果味啤酒等品类,其中德国啤酒约占上半年进口总量的60%。

啤酒进口量受季节、节日等因素影响较大。目前正值夏季,季节性因素导致啤酒消费量上升。更加重要的是,当前中国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消费需求逐步释放,餐饮行业复苏、人们的聚会增加,啤酒消费量也随之增加,进口商看好啤酒消费前景,也增加了进口量。

海关人员称,进口啤酒的口感独特、价格也很亲民,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开始尝试并接受进口啤酒,这也是近期进口量增长的重要原因。

为了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天津海关筑牢口岸检验检疫防线,全流程做好单据审核、货物查验、样品检测等各环节工作,全力保障进口啤酒安全。天津海关工作人员提醒,进口啤酒应当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啤酒时一定要认真核对中文标签的名称、原料、酒精度、保质期等内容。(记者 张道正)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