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新光:适应处方药零售市场变化 多渠道服务大众健康

2020年07月20日10: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7月13日,在《2020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年会上,葛兰素史克(GSK)企业传播及政府事务和市场准入负责人王新光指出,企业应适应处方药零售市场变化,积极践行企业价值观,多渠道多样化服务大众健康。

王新光表示,GSK从过去以商业流通模式为主,发展成为现在以重点连锁、重点单品为主的销售合作模式,同时积极构筑处方药、非处方药和大健康产品新优势。新版《药品管理法》的通过,让处方药网售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点,GSK在不断满足患者需求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规范处方药网售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以病人为中心,成立专业零售团队应对中国市场新的变化,从传统的销售模式转变为多渠道多样化的合作方式,与国内外各连锁机构、处方药转化平台广泛合作,积极探索,共同弘扬医药文化,共享资源,共塑品牌,共同为广大群众的健康服务。

谈及“4+7”带量采购政策时,王新光说,“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把‘带量采购’工作做好,积极践行GSK价值观。”他表示,在4+7带量采购政策出台之后,对于病人和医保来说是一件好事,政策上将国内外药物进行比较,降低价格,让病人使用同等药物属性的药品。药品价格降低实际上是对企业要求提高,促进了医药企业对于原创药物的研究,给与企业新动力。他指出,4+7带量采购的药品大部分为常用药,这种做法减轻了民众负担也给我们带来了整合的机遇。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