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正确饮食即可安全清除体内垃圾

2020年07月14日08:06 来源:科技日报

  如何清除体内垃圾,特别是如何避免肝脏和肠道中累积毒素?俄罗斯直肠科医生、肿瘤专家叶莲娜·斯米尔诺娃说,这是她的患者最感兴趣的问题之一。很多人不事先咨询医生就开始灌肠、洗肠,服用利尿剂和泻药。清理身体后会有轻盈的感觉,这往往被视为是好的效果。但叶莲娜·斯米尔诺娃指出,这些做法可能会导致不良后果,因为这样会减少肠道蠕动,导致钙、钾、镁、钠等矿物质流失,使神经系统受损,还会引起其他疾病。

  斯米尔诺娃认为:“所有的灌肠、吃泻药都是紧急措施,解决不了主要问题。我反对一切清肠。想知道清除体内垃圾的替代做法吗?就是正确饮食,吃足够的果蔬以及瘦肉、鱼肉等高质量蛋白。如果吃的很好,却出现便秘问题,那就向医生问问是什么原因。”

  (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