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拥抱蔚蓝 兴海强国

臧春蕾

2020年07月10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海洋,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交通的命脉。600多年前,郑和率领庞大船队下西洋,为世界航海事业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今,中国这艘巨轮,在建设海洋强国的航道上,风帆正劲。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大国、渔业大国、造船大国、海洋大国……我国各项涉海事业加快发展,通江达海、沟通全球的现代航运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海洋工程装备、海洋可再生能源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海为媒,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加快建设,海洋成为我们连接世界的蓝色桥梁和重要门户。

敞开胸怀,拥抱大海。耕耘在富饶美丽的蓝色国土上,让我们扬帆海上丝路,共筑蓝色梦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0日 10 版)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