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患难与共战友情!“东方七队”向前冲!

2020年07月01日13:30 来源:光明网

  “华新护士长晕倒了!”

  “快!给她脱下防护服,多喝水!”

  “先把她扶到阴凉的地方休息!”

患难与共战友情!“东方七队”向前冲!

  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北校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东方七队”的医护人员都在焦急地帮着中暑的风湿科护士长王华新。自今年初疫情爆发以来,护理部主动承担着医院西门体温筛查和疏导工作,王华新护士长作为主要负责人,从数九的严寒到盛夏的三伏,这半年多来她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她总是笑着说“我会像守护家人一样,守护好医院”。

患难与共战友情!“东方七队”向前冲!

  高温闷热成为医护人员近期执行任务的最大困难,但没有一名医护人员叫苦,更多的是主动请战、主动加班。今天的采集任务由“东方七队”来完成,一早6:00接到命令后,副院长张涛静、后勤保障处处长刘志宏、保健科科长宋金玲带队,分别前往芳古园小学和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北校区采集点。今天的两个采集点相对较近,张涛静副院长在完成一个采集点的一轮工作后,利用轮换时的休息空间,急忙赶到另一个采集点,他仔细检查大家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反复叮嘱多休息,多喝水,有任何不舒服马上轮换下来……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回自己所在的采集点继续采集工作。

患难与共战友情!“东方七队”向前冲!

  透析室护士王丽伟前天刚刚和“东方五队”执行完采集咽拭子的任务,今天又出现在了“东方七队”的工作群内。“我今天休息,正好可以替换下我们科年龄较大的护士。有过之前采集咽拭子的经验,知道如何保存体力了,也可以传授一下经验给其他战友!”体检科主任袁尚华放弃了轮换休息的时间,主动为战友们进行穴位按摩,帮他们缓解暑热带来的不适,而他却因为暑热劳累吃不下饭。

患难与共战友情!“东方七队”向前冲!

  后勤保障处刘志宏处长、肿瘤科主任李泉旺、眼科主任周剑严格地对战友们穿脱防防护服、消杀工作进行把关,对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他们时刻关注着自己的战友,一遍遍叮嘱着他们要防护到位,提醒他们要休息。

患难与共战友情!“东方七队”向前冲!

  这个夏天有太多医护人员在完成本科室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加入到核酸采集队伍中。面对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心里装着满满的心疼,却言语匮乏到只能告诉他们多喝水、到阴凉的地方多休息。医者仁心,在2020年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新一轮与病毒赛跑的路上,与成千上万防疫一线的人们一道,守护好这座城,这方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宣传科 闫妍)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