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枣庄市峄城区举办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端午节” 家庭趣味运动会

2020年06月29日16:21 来源:人民网-民生周刊

端午到,粽飘香。6月25日上午,由枣庄市峄城区总工会、共青团峄城区委员会、区妇女联合会、区教体局共同主办,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峄城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端午节”家庭趣味运动会在峄城区文体中心举行。枣庄市峄城区政府副区长陈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涛,共青团峄城区委员会书记杜磊,区妇女联合会主席谭宁,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勇等出席。

来自全区各镇街、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的16支代表队,13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5大项目的比赛。

活动现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原本能容纳2万人的体育场没有观众,只有裁判员和运动员。此外,每个项目都是通过网上报名,初赛预赛也是通过网络视频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赛选手中,有一位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她就是峄城区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长鲍传敏。

鲍传敏介绍,因为从事医疗护理工作原因,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全家人一起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因此从武汉回来后,她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加强体育锻炼,因为身体素质好了,才能够更好地抵抗新冠病毒。

据悉,除了包粽子,运动会还设置了跳绳、踢毽子、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等项目。一场运动会下来,既增加了大家的健身意识,也加强了每个家庭的凝聚力。

峄城区副区长陈倩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趣味运动会既是游戏,也是竞赛,更是促进家庭和睦、共同成长的催化剂。通过比赛提振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跑出发展加速度,争做出彩峄城人,书写更加精彩的小城故事。(记者 贾伟 通讯员 孙晋之)

(责编:王国菁、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