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累计完成核酸采样829.9万人

2020年06月29日09: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28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8日12时,北京市累计完成核酸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据介绍,6月28日起,北京对“应检尽检”动态扫尾清零;对正在集中观察的新发地市场牛羊肉大厅相关人员,观察期满后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对新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现动态随检。

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方面,张强介绍,日检测量已由6月11日的4万份提升至45.8万份,单日最高检测量为108.4万人。

然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不代表取得“通行证”,张强提示,特别是集中观察和居家观察人员,要严格做到“足不出户”,避免交叉感染,全体市民要继续保持防护意识。

据介绍,北京市根据轻重缓急,分四个批次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北京市安排专业力量调度医疗垃圾处置工作,确保采样、包装、运输、检测、结果报告等各环节的质量和安全。

张强表示,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后,检测工作坚持“应检尽检”底线不变,“愿检尽检”同步展开,精准防控疫情,满足市民需求。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