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9年全国妇幼健康信息工作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2020年06月28日15:06 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

2019年11月14日,全国妇幼健康信息工作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秦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耕充分肯定了妇幼健康信息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指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强调,要增强做好妇幼健康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推进信息化建设、抓好妇幼健康信息报送作为妇幼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他要求,要重点从加快推进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做好信息工作顶层设计切实为基层减负、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强全行业监管、通过“互联网+妇幼健康”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信息工作水平确保安全底线5个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妇幼健康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江苏省、福建省、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江西省赣州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儿童医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院长、信息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

秦耕同志讲话

会议现场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