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公布128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名单

2020年06月23日10: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截至2020年6月22日,北京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已达128所,可通过预约方式,面向团体和个人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为便于群众预约,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汇总了各检测机构的网络预约链接和APP、微信公众号等信息,现予以公布。有检测需求的单位和个人,请提前进行预约。

  近期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及时锁定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实施防控策略,按照突出重点、分批实施原则,组织各区有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目前部分市民自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科室检测核酸,出现人群排队聚集,既带来交叉感染风险,也对医疗机构造成较大压力,不利于防控工作。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提醒,根据专家意见,为了您的自身安全,请广大市民有序参与属地政府组织的核酸检测,尽量避免自己到医疗机构排队筛查。同时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筛查。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