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批76人申请 新氧科技启动公益医美修复救助项目

2020年06月09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月29日,互联网医美修复救助公益项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新氧公益救助项目在京上线。据悉,该项目将为全国黑医美受害者或先天、意外事故导致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美修复救助。报名通道发出一周,已经有42万人关注到公益救助项目,3000多人登录公益救助通道,初步审核筛选与资料核对的申请者有76位。

据一名黑医美受害者的申请材料显示,因没有医生资格的“黑医师”操作“蛋白线”项目时严重违规,最终导致了其多达十余处的排异化脓反应,后咨询多家三甲医院专家均建议进行手术开刀治疗。“现在我身上还有十多个刀口伤疤仍在发生排异反映,而非法操作的黑机构仍在大量进行市场推广!” 该患者表示。

据了解,受国内医美行业起步较晚影响,在医美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同时也给消费者造成了金钱甚至健康上的巨大损失。据《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2020年)》显示,平均每年黑医美致伤致残人数约为10万人。但大多数消费者投诉报案无门,维权异常艰难,生活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新氧科技方面表示,面对医美行业的种种乱象,新氧科技决定先期捐赠1000万元,联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起新氧公益救助项目,以百位医美名医团的阵容为黑医美受害者或先天、意外事故导致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美修复救助。

“做个普通人应该是一个‘普通’的梦想。”新氧科技CEO金星表示,新氧从一个用户术后恢复功能社区成长为现在的中国医美第一股,始终将“用户至上”作为自己的价值观及初心,此次联合多家机构向黑医美受害者伸出援手,只是其通过自律性的和医美救助项目向黑医美全面宣战的第一步。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