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多一些理性减压

刘云海

2020年06月05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读贵报昨日评论《中高考考生如何化解“考前焦虑”》,颇有感触。受疫情影响的中高考渐渐临近,考生有一些紧张、焦虑、浮躁的情绪是很正常的,老师和家长不必过于大惊小怪,更不必上纲上线。在这种情况下,适当的理性减压实属必要,也应提倡。

据报道,江苏省如皋市白蒲高级中学教师胡梅曾通过“挨个拥抱,鼓励打气”的方式给学生们减压。对此,有网友表示,“虽然是简单的拥抱,却很温暖,为老师点赞”。湖南省嘉禾县第一中学则专门腾出一间教室开设了“高考解压超市”,从学校教师队伍中抽调部分心理学专业的老师,与从社会上聘请的专业心理咨询师组建“高考心理咨询团”,接受高考考生的心理咨询,与考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让考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逐步走出高考恐惧的心理阴影。

中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希望广大考生能摆正自己的心态,理性看待考试。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