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小手拉大手” 宣导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2020年06月02日08:16 来源:北京商报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经开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走进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社区中的儿童、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

在活动中,执法队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印制有四种生活垃圾类别的“任务卡”,并耐心讲解卡片上的内容,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还向能够正确识别垃圾类别、在生活中做到分类的小朋友发放了分类垃圾袋等纪念品。执法队员鼓励他们和家长一道,继续按照标准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和投放,为社区的美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形式贴近实际,制作画面生动、形式简洁的“任务卡”,帮助孩子正确认知垃圾种类,并与家长一同在生活中逐项完成任务内容,从而准确完成垃圾分类和投放。随后还将进行效果持续跟踪,与社区物业一同对活动效果进行盘点梳理,做好社区垃圾分类的跟踪和回访,根据回访情况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检查和执法侧重点。(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