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李明:支持加强医美行业监管 助力科学消费观形成

2020年05月24日20: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董童) 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24日举行的医美规范化发展研讨会上,北京叶子整形美容医院业务院长李明表示,支持加强医美行业监管,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的医美消费观。

李明表示,作为正规医美机构的执业者来说,对加强医美行业监管十分支持。

在谈到对消费者的教育问题上,李明表示,一些消费者对医美机构是否合规并不十分在意,这成为消费者在医美服务消费中的一个误区。他认为,医美服务针对的消费者大部分为年轻群体,这部分群体在对相关法律法规不了解,对维权的途径和方法也不了解,遇到纠纷就成为了弱势群体,也成为非法医美机构的“猎物”。

李明表示,现在很多正规医美机构已经开始在做消费者教育相关的工作,通过科普把科学的医美消费观传达给更多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的消费者,帮助他们形成科学理性的医美观消费观,这也从另一方面打击了非法医美机构,为构建良性健康的医美市场环境做出了贡献。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